heavy metal war.3

[heavy metal war.3]
对白: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配音组
旁述:竹闲

  博派总部地底,火山熔岩湖滨。
  清道夫介绍道:“嗰个博派嘅电脑瞭望器一号…”扬铲上举,再用紫光指示精确方位道:“…就係呢上便价咋。”
  废铁沉吟道:“我地一定要炸开佢。”发令道:“搅拌机,用硫酸啊!”
  搅拌机得令,道:“好啊,等我将啲嘢捞埋先啦…”他背後滚筒转动,喃喃的道:“…H2SO4 同埋 HCL,冇错嘞,我沟埋一齐先……好极啦!我将最强力嘅硫酸捞埋嘞。”长笑声中,他车头的浇注筒经已昂起,酸液电射而出。
  强酸所到之处,烁石溶金,火山岩层顿时融出一个大洞,然後上层博派基地的铺地铁板亦应棍而开。基地内登时酸味扑鼻呛喉,溶铁後的绿烟弥漫刺目。瞭望器一号的屏幕上,亦已解释出敌人的数量形状,灯号闪烁,警钟长鸣。
  柯柏文并非倾巢出动,而是派遣了五隻机械恐龙留驻基地。眼下乍逢劲敌,瞭望器一号立即通谕五龙,後者蓦得警告,当场双目中神光闪烁,彼此交换了几个眼色。
  五龙中以钢锁居首,他转头观看,视线自右而左,从飞扑火炭淤泥嚎叫脸上逐一掠过,道:“嗯…系瞭望一号叫我地。”微微颔首,续道:“机械恐龙,去睇下咩事?”

  地下。压缩机当先变形,然後是搅拌机废铁铁钩……等人。
  废铁带头从洞内持枪探首,稍一环视敌情,立即钻出旁移。搅拌机随之出洞,亦照样斜趋。然後就轮到清道夫……六子鱼贯出洞,竟是无声无息。
  废铁跑到屏幕旁警灯前,清道夫搅拌机紧紧相随。废铁举左手戟指喝道:“嗰架系瞭望器了,我地要帮麦加登毁灭佢嘅……”
  群魔闻言,举枪瞄准欲射,倏地听得钢锁在旁冷冷的道:“唔准耷烂瞭望器一号。”群魔蓦然转首,衹见钢锁淤泥嚎叫火炭在侧一边四枪齐发,一边喝道:“等我地机械恐龙,耷烂你先呐!”厅内顿时火光纵横、劲气四溅。清道夫搅拌机见机得快,左右跃开。废铁则猝不及防,胸口当场捱了一记。
  钢锁举枪瞄准,枪口两枚火箭炮飞了出来,射在搅拌机废铁之间。两人连忙分开,险险避过下一刻的爆炸。

  镜头转到博派基地外,可以看清火山全景。衹听得喊杀声中,山侧陡然被从内炸开了老大一个洞口,地动山摇、烈焰喷涌,连基地外的树丛当场亦受池鱼之殃。名副其实的是国亡猿、祸延乔木。火光逐渐消弭,但厮杀酣战之声却愈来愈盛。
  镜头拉近,见得建造派六子正在新洞内且战且行,交叉掩护撤退。六子退出新洞外,末尾押阵的废铁铁钩压缩机三人犹在不迭的往洞中射击,冀能收阻敌之效。
  洞中。淤泥仗着自身皮糙肉厚、不畏炮火,大刺刺的踏步前行,喝道:“我淤泥以前,从来未见过呢啲狂派机械人价哇。”然後举枪,扎起马步,奋勇还击。
  嚎叫自他身後冲上,抢到去他左侧,运剑催发剑罡,道:“我亦都未见过佢地价,嚟啦,我地一于将佢地打到粉碎啦!”
  飞扑的火箭遥击,废铁低头堪堪闪过,火箭落地,炸得天崩地塌,连山洞都摇了几下,更激起了漫天尘埃。
  火炭飞扑左侧,却嫌还不过瘾,摊开双掌,对再左侧的钢锁推波助澜的蛊惑道:“机械恐龙,千祈唔好同佢地讲玩了!”
  钢锁闻言道:“冇错,机械恐龙,变形!”他自己率先变作霸王龙,然後就轮到身右的火炭变作三角龙、飞扑变作翼龙……

  飞扑趋前,现出身右的雷龙与剑龙,大有当年宝鸡山鏖战、五龙锁死铁枪王彦章的赫赫气概。铁钩被它们气势所慑,不由自主的退了两步。身右的压缩机搅拌机废铁,见状亦面有忧色。
  淤泥一声龙吟,右前足在地上轻跺。看似漫不经心的一踩,火山外的地面与其下岩层却是应足开裂,露出底下炽热翻腾的熔岩。裂纹直趋清道夫铁钩吊臂三人之间。三人慌忙左右横移,免堕壑中。
  火炭摇头吐焰,登时把壑中的熔岩流点着。吊臂左睨,不禁吓了一跳。但见火炭的烈焰所过之地,壑中的火头均先轾後轩,燎起数十丈的火海波澜,热浪逼人而至。
  铁钩两手握拳,咬牙问道:“废铁,唔多妥呀,佢地用重型武器嚟对付我地啊,点算啊?”话犹未了,嚎叫摆尾来攻,尾末的棘刺上激光迸射,废铁的左臂当场挂彩。
  废铁以右手搀扶左膊,恨恨的道:“我地以其人之道,还治其人之身,我地仲厉害啊!”圆瞪虎目,负伤忍痛喝道:“建造派,变形啊!第一阶段……”
  建造派六子纷纷变形,五龙看得一头雾水,未明个中窍妙。
  “好啦,而家变形啊,第二阶段!”
  六车七拼八凑,合体成为巨型战士,昂然耸立在五龙面前。群龙不由得悚然动容,张口结舌,半晌作声不得。衹听得敌人冷然道:“你地快啲准备受死啦,冇人可以抵抗——我破坏者嘅威力!你地今次死亘了!”

  博派总部外,众将正在归途之中,车轮虽带起了漫天尘土,却心知肚明群魔仍在半空遥遥监视。
  二邵仕节皆在大黄蜂车内,忽觉前面劲气狂飙、喊杀震地,连车辆都颠簸了几下。史碧加坐前排左位,于是便探头张望,诧道:“前便有人…”抬左臂前指,道:“…打紧交喎?”

  远方火光当中,但见破坏者缓步趋前,逼近五龙。衹要再行得几步,就臻达敌人阵中可同时威胁五龙的那一点,正是武学中所谓“遁去的一”的玄虚所在。气机感应之下,钢锁不得不张牙舞爪、欺身扑向对方持枪的右手,一啖就噬埋落去。
  敌人冷笑一声,手腕轻抖,把钢锁远远摔了开去,衹砸得远处石屑纷飞。
  嚎叫连忙趋前,补上因钢锁被逐而露出的空档,虬尾横摆,向对方右腿胫骨上五尺下五尺的位置扫去。他觑准了那原是敌人铲车所变的薄弱环节,满拟着一击奏效,谁料铿锵作响、火星四溅之下,却是岿然不动。然後被对手的右腿一退一踢,嚎叫但觉身如打足了气的皮球般冲天而起,在地上反弹了几下,落在火壑旁边,虬尾软软垂在壑上。
  壑火上炎,燎着虬尾。嚎叫吃痛不过,悲嘶一声,跃在另一旁。

  两厢的攻防战守,尽数落在众将眼中。铁皮远远见状,道:“系我地嘅机械恐龙呀,去帮佢地啰……”
  柯柏文在他右侧,中间隔着施伟伯夏发,边行边劝阻他道:“铁皮,唔好咁,我地要守诺言嘅。”
  说话之间,二龙经已爬起,重新结成阵势,严防敌人追袭。
  元帅既已下令,博派众将更不打话,衹在五龙身後扬长而过。力捷一马当先,驶进基地。随後就是机密战士闪电光……等等众人先後回营。

    ※    ※    ※

  博派总部内。
  铁皮站在蓝光左边,双拳练靶般左右飞舞,显然正与臆想中的敌厮杀。口中却悻悻然向柯柏文致歉道:“真系好对唔住呀。”
  力捷阿积则站在瞭望器一号前面,给元帅诊治伤势。焊光过後,力捷帮元帅合上护心镜,笑道:“得了,柏文已经好返了,同以前一样呀,好似冇事发生过咁呀,更加实净咗添。”
  阿积一边循例伸手细察护心镜合拢後有否空隙,一边自问自答的道:“但我仲系唔明呀,麦加登边度咁多招数,嚟打柏文呢?”
  二邵仕节本在旁偷师,闻言後邵仕节倏开口道:“我明喎…”见众人愕然,仕节遂转头向二解释道:“…求先我用瞭望器一号扫描过柏文嘅伤口…”以“早就晓得你们百闻不如一见”的神态,抬右手伸食指,指着瞭望器一号的屏幕道:“大家睇下!”
  瞭望器一号的灯号闪烁,逐帧分析出柯柏文的伤口特征、大小、被伤时敌人劲力的刚柔比例、能量束类型、可以催动该类能量的门派心法、数据库内的对应编号、最可能的凶手……
  依次有“#5793: decepticon leader, megatron”(麦加登图像)、“#5781: silver, starscreen”(星星叫图像)、“#5782: blue, thunderCracker”(麦加登图像)、“#5779: decepticon communicater, sound wave”(音波图像)、“#5731: red robot L, rumble”(雷响图像)、“#5793: camera R, reflecter”(反射器图像)、“#5715: black, sky warp”(天鸥图像)等等情况。
  阿积见状,恍然大悟道:“原来系咁,麦加登身上便,集中晒全体狂派嘅功力呀!”
  铁皮接口道:“咁…麦加登即是出猫啦!”握起铁拳道:“我地唔使守嗰句承诺价了…”回首询问道:“系吗,柏文?”
  柯柏文闻言,颔首道:“咁…仲使讲嘅?”转身对众将举拳颁令道:“博派手足,系时候还拖了!”
  众将轰然得令,振臂高呼,登时群情汹涌。

    ※    ※    ※

  博派基地外。
  破坏者看穿五龙虽仍结阵,但已色厉内荏,不禁冷笑道:“根本冇人可以打败我破坏者嘅!”
  忽地背後有人阴恻恻的答道:“冇人可以咩?”
  破坏者顿时倒吸一口凉气,凭他的武学修为,敌人一旦进入至三十步以内,则决不能避过他的耳目。现时居然被人欺近,所以这一惊实在非同小可。他蓦然回首,转身望去。群魔亦是同样感受,不禁齐齐循声转头望去。
  衹见火山旁边,一个博派的巨人巍然耸立,盘绕两手在胸前,正雷鸣般大笑道:“咁你就要试下我嘅厉害啦?”

  破坏者收摄心神,暗中催功运劲,霎时间方圆数十丈的空间内均布满了他的魔气。他这般严阵以待,理论上敌人任何一丝一毫的细微活动,包括心跳、呼吸、体内血脉流动等等皆瞒他不过。但偏生这前所未有的强敌,明明站在那里,却偏偏就感觉不出他站在那里,就仿如已和天地融浑为一。难道,这就是传说中博派的无上心法“梵我不二”?忖到此处,不由得心神微分,退後了半步……
  柯柏文屹立在新洞中,左有布朗,右有邵仕节、二力捷,正在欣赏着这套死诸葛唬弄活仲达的闹剧。

  柯柏文踏前半步,举枪莞尔道:“而家,趁佢仲未搞清楚系咩回事……”
  他觑准了破坏者心生怯意的那一瞬,就在同一刹那开火射击。取的亦是敌人因退步而露出的空门,该破绽稍纵即逝,角度亦衹在他柯柏文这厢才有可能攻击到,须知破坏者全心全神均在应对面前强敌,决不至授前以柄,但却不虞旁人伺隙罢了。
  火光过处,破坏者虎吼一声,直叫得山鸣谷应、动地惊天。他的护体真气被一攻而破,衹好分体还原为六,纷纷坠落地上。他本与五龙正在隔空气势对峙,如今他居然颓败,气机感应之下,五龙登时扑了上来。
  淤泥口中喷焰、火炭角上闪光、嚎叫鼻内吐火、飞扑翼畔出招……高手对垒,本来就是锱铢必较;一招失势,往往在几百招之内亦无法扳回。五龙好不容易才抓住敌人的破绽,此刻当然是竭尽所能、穷追猛打,以宣泄适才的一口恶气。当场的导弹、炸弹、飞弹雨点般倾盆而至,水银泻地无孔不入般往敌人劈头盖脑的洒将过去。建造派六子顿时叫苦连天,不迭的後退,也顾不上深壑在彼了。

  但听乒乓哎呀之声不绝于耳,六子皆被打落壑中,溅起漫天的熔岩。弄得镜头内外,通红一片,如霞如血的煞是恐怖。在众目睽睽之下,六子徐徐沉了下去,各车辆在熔流上的部分,由大而小,然後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  直到这刻,猎犬在新洞中方才长长吁出了一口气,逐渐收敛神光,体内的投影仪慢慢熄机。洞外适才那位威震破坏者的巨人,亦随之颜色变淡、轮廓渐趋朦胧,最终消逝不见。

  麦加登醒悟过来,握拳顿足道:“嗰个咁高大嘅博派,衹不过系猎犬嘅全息图嚟咋…”转头向群魔叫道:“…唔系真价!”话犹未了,身後却听得柯柏文已冷冷的接口道:“但我地系真个喎!”
  群魔闻言,蓦然回首看去,衹见阿积施伟伯爵士铁皮柯柏文机密战士力捷……一字排开,踏着死亡般的节奏,举枪而来。
  枪声连珠鸣响。火力强劲,把群魔压制到动弹不得,亦是不迭的後退,逐步重蹈适才建造派六子的覆辙。

  铁皮紧握手中枪,任由子弹壳褪後纷飞、枪管变烫发热,犹在步步挺进,咬牙切齿的道:“博派手足,我地畀啲厉害佢地睇下!”
  群魔如仪叫苦、按章翻跌,重演六子的倒栽葱经典镜头,先後坠入熔流之中,亦是消失不见。衹余下了麦加登一人,博派众将故意不去惹他,留予己方元帅亲自招呼。
  柯柏文会意,笑道:“唔使惊喎,麦加登…”举枪续道:“…你唔使一个同时打我地博派咁多个嘅,衹系打我一个啫。”
  麦加登前後左右的同袍俱已落壑,自己适才又散功过度、一时三刻内决不宜与人动手过招。但眼下形格势禁,衹好勉力举炮瞄准。敌人看他反应速度,心中嗤笑不已,一枪过处,麦加登登时应弦而坠。
  他身在半空,仍想使个身法,以冀安然落下。但那口真气却是无论如何也转不上来,当场“扑通”一声,头下脚上的摔进了溶岩流中。

  众将俯视溶流,但见火海内伸出了一个显然是心有不甘的拳头,仿佛政治家想藉势发表一篇慷慨激昂的演说般。但铁拳随即无奈的松开,颓然化掌,再分成五指,然後溘然沉了下去。
  柯柏文屹立壑边,冷冷的俯览全局。听得身旁的铁皮大黄蜂、二邵仕节亦靠近探视,乃悠悠的开口道:“终于都打完了。”

  史碧加站在父亲与邵仕节之间,两手撑膝、双脚微屈,弯腰探头窥壑。史帕克在其身右,直接蹲低视察;邵仕节则在其身左,苦于轮椅所限,衹好瞪圆了镜片後的双眼,盼能看得清晰一些。
  史碧加终于开声问道:“真系打完了咩,柏文?”仰头续问道:“我系问,以後永远都唔使再打仗哪?”
  柯柏文淡淡答道:“边个知道呢,碧加?係呢个咁广阔嘅宇宙入便,乜嘢事都唔会永远价啦。”
  壑中升起袅袅青烟,仿似为其语气所触动,随其话音跌宕起伏不已。

  麦加登则在壑内现出上身,已是被炽热的熔岩烧灼得体无完肤。他头颅甫出熔流表面,赤色的熔岩经已分成千百细股,在他鼻上、颞旁、耳际、鬓边涓涓淌下。徐徐开口道:“我…地…实…会…”
  “东山再起!”
  倏的圆睁虎目,露出两点慑人的冷电精芒。熔岩热流本来藉火山的威势,赤霞吞吐、红彤彤的铺天盖地,现于亮度上居然压不倒这一对寒星。两厢映照之下,麦加登的目光毫不逊色,依旧是神光电射、闪烁生辉。

  闭幕。
  周遭一片黑暗,唯余他的殷红如血的炯炯双眸。狰狞的眼神中所流露出的是邪恶、是霸道、是野心……

  [本集完]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tww2

巍巍汉邦

汉命栖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