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vy metal war.2

[heavy metal war.2]
对白: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配音组
旁述:竹闲

  镜头缓缓在博派的火山基地从外往内拉近,史碧加的进谏声立即传入每一位听众的耳中:“我始终觉得呢场决斗有问题喎柏文。”他站在邵仕节与父亲之间,仰首向柯柏文朗声道:“我地都知麦加登几奸价啦,狂派又不遱都不择手段嘅。”
  柯柏文含笑垂盼,目光温和已极,仿佛在看着一个淘气的孩子般解释道:“法例话明系公平较量价,碧加。”他先摊开右掌,再握成拳头,以示信心道:“公平决斗嘅话,我有信心赢到麦加登嘅。”视线徐徐移到瞭望器一号处,观察了一下预定决斗地点的状况,道:“况且,如果佢唔守法例嘅话,瞭望器一号会话畀我地听价。”
  转头向铁皮敦促道:“决斗就够钟了。”举手招呼众将道:“博派手足,变形…”(机密战士潜行兽蓝光布朗铁皮力捷等人纷纷遵令变形)“…出发!”
  战鼓擂响,众将追随柯柏文鱼贯而出,驶向战场。

    ※    ※    ※

  目的地点的形状犹如一个深陷的罗马竞技场。眼看该场渐近,柯柏文与众将先後驶至场边,探头察敌,未见敌踪,自觉并无险状。于是喝道:“博派手足,变形!”于是铁皮阿积闪电光潜行兽爵士等众随声起立变形,游目四视,以防敌人偷袭。
  铁皮左顾右盼,笑道:“好呐,我地嚟到了。对手係边啊?”史碧加站在他铁皮柯柏文之间,也探头探脑的张望,亦无所获。
  倒是邵仕节端坐在轮椅上,抬右手指天道:“睇下,铁皮,佢地嚟紧了。”众人循向望去,正见到麦加登星星叫雷公天鸥等魔头由小变大现出身形、蹑空而至。群魔高速飞来,再刹止降落,腾腾腾的重重踏在场边黄土之上,登时遍野均是泥溅尘飞。
  麦加登笑容可掬,在场地那端扬手招呼道:“柯柏文,真系好极了,准备点输未啊?”
  博派众将则屹立在场地的另一端,柯柏文居中,冷冷的答道:“输,麦加登?仲未开始打哩。”
  麦加登仍是以这副得意洋洋、令人恨不得痛打他一餐的可恶神气,扬手恭请大家埋位道:“衹要大家坐埋去观众席度,就会睇到你输得几惨价了。”
  两人舌战之间,狂派反射器雷公音波……俱已就座,天鸥星星叫则再挤出两个空位、强行坐了进去。
  柯柏文步入场中,边行边示警道:“记住法例呀吓,麦加登。”抬左手指着对方,提醒他道:“呢场决斗限定衹是你我之间,单挑,唔准嗌人帮手价。”
  博派众将闻言,深恐元帅有失,纷纷从场边沿坡滑下场去。史帕克史碧加两父子自是亦步亦趋,邵仕节则由铁皮连人带轮椅的捧起,紧随着柯柏文
  邵仕节铁皮掌中赞叹道:“你唔觉得呢种场面,好似古罗马啲角斗咩?”铁皮满脸茫然之色,答道:“我唔知你讲紧乜嘢喎。”这时众将已抵场上,先後止步。邵仕节歉然回首道:“呢啲系地球历史上嘅故事呀铁皮。”
  众将闲谈之际,于战场彼岸,音波正在启胸放出野犬激光鸟雷响等微型战士,好协同观摩这百世难逢、惊心动魄的一战。野犬趋前几步,音波伸右掌轻抚狗儿的项背,充满怜爱之情。

  战场中则是两派元戎正缓缓步近。柯柏文凝神聚气,每一步都步伐均匀、精准处如经绳量尺度,本身就充满了恒常不变中千变万化的味道,没有丝毫空隙破绽可寻。徐徐开声道:“一对一打过啊麦加登。”语调不温不火,尽显其古井不波的心境。
  麦加登相向跟他靠拢,厉声大喝道:“打输嗰个,带埋佢啲手下,自动放逐到外太空,永远唔准返嚟!”
  二人终于合拢,循例相向伸掌,先行握手之礼。两掌甫交,两人积蓄良久的内力禁不住同时往外一吐,气劲交锋之际,登时火花四射。
  柯柏文连催三度内劲,方才堪堪敌住对方疯狂入侵的真气,虽是面未改容,但眼神中亦不由微微变色。
  麦加登忽地脸上露出件蒙罗丽莎式的笑意,猿臂倏展,大喝一声,蓦地把敌人高举过顶;掌心吐劲,已将对手远远摔了出去,枪械更脱手而飞。博派众将见状,无不失声惊呼。
  惊呼声中,柯柏文重重跌落地上,砸出一个深坑。呻吟道:“估唔到佢真系…”爬起身来,续道:“咁犀利呀吓!”转头向敌人望将过去。对方待他站稳,抬手就是一炮。能源束连烟带火的飞到,眼看就要命中他的胸膛,于是柯柏文扬臂招架。
  星星叫旁观者清,用右手食指点着场中,向天鸥分析道:“我啲力量软件,令到佢吸收到我嘅绝招呀。”

  柯柏文左手挡御,右手捏个法诀,将宝瓶劲气运满掌心,然後狠狠还击。麦加登猝不及防,胸腹间登时吃了他一记,不由得退步扎马、攻势立消。
  博派众将大喜,吆喝道:“柏文,快啲耷扁佢!”“唔使怕佢价!”史碧加更是改坐为立,高声打气道:“柏文,定啲嚟呀!”
  麦加登闻言冷笑,在腰间一炮轰出。柯柏文本拟乘势追击,眼见炮到,衹好侧身避过。
  星星叫在观众席上见状,竖起左手拇指,敝帚自珍的向天鸥介绍道:“佢仲识得用我嘅死光添呀。”

  麦加登伏矮半蹲,把右臂腕炮往地上雷霆震怒般击落,竟然是雷响的裂地拳中最为刚猛无俦的一招“五丁开山”,地面应拳而开。裂痕如水委地般蔓延到柯柏文的足底,然後愈擘愈开。这一击既狠且疾、势挟劲风,连远观的闪电光力捷等人亦清楚感到。柯柏文首当其冲,更是难当。
  果然地面往两下一分、裂为深谷,柯柏文霎时间就堕了下去。雷公在彼端看得咋舌不下,雷响则在他面前举拳示威,以收“谁敢得罪老子,柯柏文就是他的榜样”的以人为鉴之效。

    ※    ※    ※

  须臾,柯柏文又爬了上来。麦加登冷眼旁观,并无中途袭击,更任由对方举起谷顶一块万钧巨岩,扬威吐气向自己掷来。
  巨岩奔雷掣电般转瞬即至,所带起的疾风,衹刮得周遭地面沙飞石走,麦加登却仍是屹立不动。眼看就要把他砸得脑浆迸裂,但偏偏巨岩穿透了他整个身体,再砰的轰然落在地上,这巨岩连自身也无法抵消适才那股庞然的冲劲,登时自己就碎作了两半。然後倏地众人目前一花,麦加登已现身在柯柏文背後,举炮瞄准。
  天鸥见状,左手捋下颌,得意洋洋的自诩道:“全靠我啲软件…”摊左掌笑道:“…令到佢都识隐形飞身啊。”
  史碧加本是半蹲在邵仕节轮椅左侧,见状不由得大叫道:“柏文,係後便啊!”
  柯柏文闻声转首,已惊睹麦加登的融合炮的火光。

  敌人既已一炮击来,柯柏文当场手足无措,闪避不及,正中背脊,向前栽下,恰好仆倒在适才脱手飞出的枪械之前。

    ※    ※    ※

  建造派六子所挖掘的隧道内。
  清道夫所化的挖泥车每挖一铲山泥,都转身倾倒在吊臂所变的自卸卡车的车兜内。吊臂则每满一车,辄开车运走余泥。隧道随之愈挖愈加深长。挖到分际,最後一层泥土终于四散分崩离析,隧道豁然而通。漫天尘土飞扬之际,清道夫废铁昂然驶出洞外;左有搅拌机、右有吊臂,二人在後紧紧相随。
  清道夫居左,废铁处右,二人缓缓前驶,直达洞外的火山熔岩湖边。清道夫伸铲窥探,废铁见情,警告道:“小心呀清道夫,呢个并唔系死火山嚟价!”
  清道夫移铲上举,答道:“废铁,我收到上面嗰啲电脑信号呀。”他默运魔功,如蝙蝠般发射电波、接受反馈,分析道:“我地就係瞭望器一号下面咋。”
  瞭望器一号于上面亦同一时间感应到下方有敌,在电脑屏幕上显示出了建造派六子的轮廓。报警灯明明灭灭,闪烁不停。

    ※    ※    ※

  柯柏文趴倒在地,身上硝烟弥漫,右手却已在地上拾起己枪,耳际听得己方众将鼓励道:“柏文!”“起身呀!”“你可以打赢佢价,你得价!”“佢唔系你对手价啊!”心中大慰,蓦地坐起、转腰一枪击出。虽被麦加登侧头避过,但亦已博得众将雷鸣般喝彩。二邵仕节怪叫狂呼,铁皮亦握拳高声勉励道:“柏文,畀心机啊!”
  当下立即和身扑上,揽实敌人条腰,再冲天飞起。这一招“庐山亢龙”是柯柏文从地球卡通片中学来,欺对方不谙此道,果然一举奏效。
  麦加登纵声狂笑,任他抱上半空,方才施施然的哂道:“你都睇唔到嘢,试问点打得赢我啊?”胸口忽地奇光迸射,照得敌人耀眼生花、目为之眩。这一下正是反射器的绝招“太阳拳”,端的是光华四溢,令人侧目而视。柯柏文哪里晓得对方紧随着是枪是炮,大吃一惊,连忙松手坠下、滚倒地上。
  博派众将惊呼声中,麦加登立在半空喝道:“整聋埋你,唔死都几难呐!”合拢双拳,环状的劲气犹如惊涛裂岸般澎湃涌出,一环接一环地连环进袭。环声凄厉,似鬼哭、似狼嚎、似刮镬、似劏猪,赫然便是音波的独门秘技“天籁之声”。柯柏文刚好起立,连中了他十余道环劲,登时弃枪捧头掩耳,痛得伏地乱滚。
  星星叫旁观者清,转头向天鸥聊道:“反射器雷公一定好自豪嘞,今次决斗佢地都有份出力嘅。”
  麦加登徐徐落地,一炮击出,柯柏文应弦而倒。

  麦加登右手举炮,以律师作结案陈词的语气总结道:“柯柏文,你果然系好嘢喎…”手腕前伸,话锋一转,续道:“…可惜点都唔够我麦加登打嘞!”
  博派众将、二邵仕节等人均目定口呆,眼白白的看着他扳机、开炮……
  随着他一声“好啦,呢场仗结束了!”,炮火横空掠过十数丈的距离,击中对手的前胸。然後敌人不支倒地,再也不能凭着自己力气爬得起身。
  战斗终于谢幕。

    ※    ※    ※

  麦加登冷冷俯视着对手身上的袅袅硝烟,狞笑道:“决斗结束,柯柏文已经输咗。”振臂高呼道:“博派机械人,要自我放逐去外太空!”
  二邵仕节哪管他在说甚么,衹管自己离席落场、抢去探视柯柏文的生死。史碧加当先跑下,史帕克则推着邵仕节的轮椅紧随。史碧加一边跑一边道:“噢…我真系唔敢信呀,”邵仕节亦道:“柏文…会被麦加登打赢咗价!”
  天鸥雷公见对阵有人冲到,连忙并肩齐出、与麦加登押阵。麦加登则见是人类前来,轻笑了笑,收炮垂手,以示风度。

  史碧加稍做检查,道:“佢仲未死…”目泛泪光道:“但伤得好重呀。”
  柯柏文趴在地上,挣扎道:“都系怪我,太低估咗麦加登啦。”勉力向敌人方向瞪了一眼,恨恨的道:“冧唔到佢有咁多招数嘅,我冇乜准备…”
  此时铁皮爵士阿积三人亦已来到。铁皮闻言置喙道:“唔使理乜法例了!”握起双拳,恶狠狠的道:“我要将呢班狂派,打返去斯比顿!”听得阿积爵士登时叫好。
  柯柏文马上有气无力的劝道:“唔好呀。”这刻连力捷亦已抵达,四人听得,不禁一愣。
  柯柏文在四将环视中,拾枪颤巍巍的爬起,解释道:“麦加登依规矩打赢咗我。”努力挺起胸膛,眺望头顶的万里青天,徐徐道:“如果唔讲口齿,我地会畀人笑价。”
  目光凝视着铁皮爵士两位副将,一字字的道:“我地要守诺言,永远离开地球呐。”
  二人闻言低头不语。须臾,铁皮抱拳遵令道:“唉,好啦柏文。”力捷却提醒道:“我地用瞭望器一号,来查下柏文嘅伤口先啦。”
  阿积点头同意,问元帅道:“柏文,你仲变唔变到形呀?”柯柏文苦笑道:“我试下呀。”勉力伏身变形。
  众将皆听得他关节隙咔之声。他是福莱纳COE型集装箱货柜车,现时真气涣散,再要拖动沉重的货柜,恐怕就力不从心了。众将虽知,却无从襄助。
  吆喝声中,铁皮机密战士阿积布朗等人亦纷纷变形。衹有夏发建议道:“係返去条路上便,我可以帮轻下柏文嘅,”俯身变成拖车车头,驶到元帅右前侧,道:“交个车箱畀我呐,柏文。”
  柯柏文感激道:“你真系够老友呀夏发。”驶往左前,让夏发倒车拖动自己的货柜。自己则如常驶到车队最前,下令道:“博派手足,出发!”眼看诸将听令而行,耳际仍听得风声依旧,心中却不由得感慨道:“或者系最后一次出发了。”

  麦加登细视博派众将远去,方才放下心来,忍着胸中翻腾的气血,散去能源软件纠正器所带来的种种魔功。他适才大展神通,不惜藉助废铁的软件,使出了狂派诸多秘技。但这诸多绝招所耗费者,则仍是他麦加登一己之力,而并非众魔联袂夹攻柯柏文,他麦加登衹是学晓了诸般技巧罢了。
  而且水能载舟、亦能覆舟:他战胜柯柏文之後,旁人看他是威风八面、静立当场,查实他体内的奇经八脉已紊乱如麻,林林种种南辕北辙的内功心法在他身上此起彼伏,令他麦加登跋前踬後,动辄就是魔火焚身之厄。当时碍于博派在旁虎视眈眈,他才死撑着场面,如今大敌既去,于是便立即散功。
  待魔功消散殆尽,再向群魔下令道:“我地睇住啲博派返去…”摊开左掌,解释道:“…费事佢地反口。”当先排云而去,群魔遵令後随,在博派上空死死盯实、严防不测。

  [未完待续]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我的开源软件项目(不定期更新)

heavy metal war 配音评论

tww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