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eavy metal war.1

[heavy metal war.1]
对白:香港无线电视翡翠台配音组
旁述:竹闲

  上午,在一片忙碌的工地上。
  工地四周搭起棚架,起重机在初具规模的建筑物旁吊起器材。建筑材料堆积如山,众工人驾驶着泥色工程车辆穿梭忙碌。工头勉强在遍布三脚架、杂物箱、预制件、土疙瘩的工地正中腾出一块空地,端坐在临时折凳上,在身侧桌上摊开建筑图纸卷宗,不迭地口讲指划。蓄须的副工头则在桌旁站立,与之商榷细节。
  能源碟的机件被四面的起重机所吊高,钢缆牵曳之声传入工头的耳际,他两手平伸,摊开欲卷回原状的图纸,感慨道:“单工程好顺利呀”,然後极目仰望高层上正蓄势以迎将抵器件的两名工人,欣慰道:“好快啲能源碟哩,就可以从地球嘅磁场里便,提取能源嘞…”(此刻由起重机钢缆所吊起的能源碟器件,业已抵达工程预定位置,两工向起重司机挥手示意成功。)“…咁呢区到时,就有‘平’电用啦。”
  话声甫落。蓦地工地另一厢马达轰鸣、尘头大起,起重司机循声回头望去,心中不觉愕然。衹见烟尘翻滚之中,从未被施工规划安排的六辆绿色工程车辆悍然现出身型:起重机、铲车、推土机、挖泥车、自卸卡车、搅拌车一字排开,以雁行之势汹汹涌来。
  工头与副工头闻声,亦讶然转首看将过去,工头高声叫道:“喂!我冇叫你地送呢啲设备嚟个喎!”
  见对方竟然充耳不闻的继续驶至,工头遂提高音量喝道:“听唔听到啊?我话…”
  察觉对方速度仍旧不减。工头大怒,霍地站起,要看清车上的司机究竟隶属哪班工程队。尘土飞扬之中,诧然惊觉六辆车上居然均无人驾驶,不禁骇道:“哎呀,顶解冇人揸车嘅?”
  对方为首的铲车冷冷的道:“当然冇人揸车啦,愚蠢嘅人类…”(话语之间,已撞歪了第一辆起重机,後者所高吊的能源碟顿时摇摇而坠)“…我地系建造派机械人,我地自己揸!”眼看能源碟即将坠地,就在这当儿,绿色自卸卡车经已加速冲上,用车兜将能源碟接個正着。

  工头见状,已情知是贼了,高举右臂怒道:“想偷我地啲能源碟呀,制止佢地啊!”
  远方的工人闻声,立即来援,一时间泥色的推土机、挖土机、碾路车纷纷驶到,已呈包围之势。孰料那绿色自卸卡车就地盘旋半匝,机簧发动,竟于车兜外亮出两枚火箭炮来。在毫无预警的前提下,它已双炮齐发。炮火纷飞之下,众工人的推土机、挖土机被迫停车。
  可叹是祸不单行,那绿色的搅拌车驶前数尺,居然自车头的浇注筒中喷出盐酸来,呼的往泥色碾路车处射将过去。司机大惊,连忙弃车而走,稍後片刻,碾路车已是溶作一团。就在这片刻间,绿色挖泥车呼啸而过,直奔至临时建筑物旁;轻举挖泥铲,已轻轻巧巧的把壁上的能源碟挖了出来;再驾驶座转向,稳稳当当的把能源碟放到绿色自卸卡车上。
  工头见此情景,握拳切齿骂道:“畀佢地攞走啲能源转换器哩,就弊家伙呐,有贼啊!”
  众工人亦无不愤慨。其中一工更揸推土机狠狠撞向敌阵,自己则在撞车的前一瞬抢先跳出车外。敌人却浑如不觉。绿色的起重机铁钩起处,已钩住了能源转换器;再吊臂横摆,又将转换器放入了绿色自卸卡车之内。後者随即开出,往工地外驶去。
  出乎所有工人的意料之外,六辆肇事绿车非但未慌惶逃走,反而绕回到工地中心。为首的铲车傲然道:“我地得到需要嘅嘢价了,建造派,变形啦!”在众目睽睽之下,六车矫夭变形,现出机械人的庞然本相。众工人齐声惊呼,结舌不下。

  工头强自镇定,在人丛中缓缓步出,昂首上望,要看敌人尚有何言。衹听得敌人为首者森然道:“你班地盘工…”然後惊觉已被敌人拦腰抓住、高高拿起,耳际听得他继续威胁道:“…如果你地敢来打搅嘅话,我就哒扁晒你地!”接着就被敌人放手甩了下来,幸有七八名工友齐心接个正着,方才不致跌伤。
  那盗魁冷笑几声,招呼同伙道:“我地回营去参见麦加登呐!”语毕带头纵身飞起,其余数人纷纷跟随。
  众工友眼巴巴的看着群盗扬长而去,工头惊魂稍定,拍了拍右臂上的尘土,恨恨的道:“佢地…佢地原来系狂派嚟价……”
  天空中群盗愈飞愈远,在众人视野边际的山峦後面逐渐消失。

    ※    ※    ※

  为上述工人所痛骂的狂派的临时基地内。
  狂派元帅麦加登正与副帅星星叫站立闲谈。参谋音波,骁将雷公天鸥均肃立在旁。麦加登听得风声有异,扭头向星星叫笑道:“建造派佢地…”旋风般转过虎躯,面向大门,以目光迎迓诸将凯旋,续道:“…按计划准时返来了。”建造六子就在他充满期盼的目光之下,先後陆续进门。
  四将在他身後列成一排,麦加登自己则踏前两步,以示对出征将士的犒劳之意,然後笑道:“废铁,快啲报告!”
  废铁建造六子之冠,应声颔首稟道:“我地全部来齐晒了,麦加登。”他依序唱名道:“清道夫搅拌机吊臂压缩机铁钩、同我自己。”他每回稟一名,被提及者立即肃立,以示尊敬。临末轮到废铁自己时,则更是举手行军礼致敬。
  麦加登回敬军礼答谢,然後问道:“你地攞到嗰啲能源碟嘅零件呐?”吊臂闻言,伏身变形,车兜上的零件赫然现出、琳琅满目。
  麦加登大喜,右手以拈须姿势轻捋下颌,赞道:“好极了,废铁…”继而放低右手,摊平左掌下令道:“…攞嚟安装係你嘅新设备度啦。”废铁躬身接令,答道:“麦加登,我地好乐意为你效劳嘅。”
  建造六子既然得令,立即就忙个不停。

  麦加登屹立在工场外围,耳听着风机呼啸、目睹着烧焊强光,不由得感慨道:“星星叫你知嘛,废铁所发明嘅嘢,会畀我地足够嘅力量,去打败博派……”星星叫闻言却略略侧身,摊开双掌,嗤笑道:“吹水呐,你嘅呢啲大话,我早就听到厌了。”
  麦加登冷冷的道:“以前嘅失败就唔好再提了。”他遥遥观着众将在各处忙碌:铁钩吊臂在楼上烧焊光影中,压缩机搅拌机则在楼下合作组装零件,清道夫在远处搬运,废铁则居中策应、指挥若定。然後加重语气,续道:“但呢次一定掂嘅,呢啲发明一定可以击败博派机械人,因为佢针对住柯柏文嘅弱点…”他紧握左拳,狞笑道:“…就系柯柏文太过讲信用同荣誉了。”

    ※    ※    ※

  博派的火山基地门口。
  阿积站在门口,若有所思。身左是跳崖者力捷,再左则是柯柏文手持枪械缓缓步出,更左处为史碧加父子与轮椅上的邵仕节正在闲聊,左方末处却是铁皮在鼓噪。
  铁皮胸口上示波器的波幅愈来愈劲,铁皮自己解释道:“收到信号喎,有狂派嚟紧了。”
  邵仕节与二闻言不禁同时抬首,史帕克问道:“碧加,知唔知道有几多人呀?”史碧加举手指天,答道:“爸爸,似乎衹有一个啊。”
  山峦彼处,一条白影正从他所指的方位慢慢飞近、现出身形。史碧加补充道:“不过如果系麦加登,咁就麻烦嘞。”
  见敌人将近,跳崖者倏地趋前,扎起马步,森冷冰寒的冻气自他双掌中源源不绝而出。冻气横空而至,顿时将敌人全身冻结,变成一个硕大的冰球。跳崖者大喜。但笑未到唇边,笑容就已僵住。冰球内部力勒作响,裂纹愈来愈广,然後就是四分五裂。麦加登居然以其不世的魔功,从内部硬生生的将冰球挣裂,衹剩下了在长空中千百片飘扬的冰凌。
  轮到阿积持枪上阵了,衹听他吹嘘道:“睇佢有冇办法,抵挡我嘅振荡炮弹啦!”他沉腰座马,满拟一炮直出,接着就是众望所归的弹尚未发、枪先炸膛。阿积被震得往後抛飞,一屁股跌在地上。犹挣扎着爬起,为自己缓颊道:“噢!反弹力好厉害啊。”
  铁皮恐其有失,火速上来策应,一边开火,一边忍俊不禁道:“阿积,唔好得个讲字呐,讲多无谓呀。”
  出乎众人意料之外,麦加登不但未乘阿积空隙而入,更不招不架,在半空中左支右绌,躲避着众人凶猛的火力。

  柯柏文见状,缓缓举枪,嘲讽道:“麦加登,你从几时开始净系识挨打,而唔识还手呀吓?”说话中已一枪轰出。
  麦加登侧身闪避,好整以暇的道:“我系想来谈判嘅,唔系来同你地打交!”言语间又一记漂亮的空翻,躲开了力捷自诩必杀的一击。
  柯柏文闻言大愕,遂收枪回头下令道:“博派手足,唔好开火!”目睹麦加登在消弭的战火中徐徐降落,续道:“咁好啦,麦加登,有咩事呀?”
  麦加登按下云头,把身形挺到笔直,朗声道:“柯柏文,我想同你研究下斯比顿星球嘅法例。”眼见围观听众的茫然神色,麦加登将上身略略俯前,以求细察对方眸中的反应,续道:“我地嘅战争已经进行咗几百万年啦,狂派同埋博派不停战争…”他看到柯柏文虽是左有阿积、右有铁皮,但眼内依然是一副不晓得自己葫芦里卖什么药的错愕之意。于是揭盅道:“…我地身为领袖,应该挺身而出、决一高下嘅。”
  他斜睨着铁皮跳崖者,谨防敌人发难强攻,一字一字的道:“我地嘅法例就系——”陡的提高音量,喝道:“打输咗嗰派,要带埋啲手下,自动放逐退到外太空嗰度…”(阿积闻言,立即双目炯炯欲言)“…胜利嗰派,可以係度称王称帝。”最後伸右手指着柯柏文,问道:“你有冇勇气接受挑战啊?”
  跳崖者立即在右握拳表态道:“柏文,我就唔系几信佢嘞。”阿积则在左搭着柏文肩膀,怂恿道:“但系可以制止战争啵。”铁皮亦从後拍一下柏文的右肩,道:“柏文啊,以你嘅力量可以打败佢嘅。”
  柯柏文双眸中精芒闪烁,显然在憧憬着和平的将来,补充道:“仲有,斯比顿真系有咁嘅法例嘅。”最终点头应允道:“咁好啦,我接受你嘅挑战。”
  麦加登颔首赞许道:“柯柏文,我老早就估到你会接受价嘞。”
  他双膝稍屈乍伸,身形冲天而起,已远远的去了。

    ※    ※    ※

  狂派临时基地内。
  废铁端坐控制台前,麦加登自己站在废铁的新作品交换火炉的炉门之内,其余手下则在炉旁围观。自左至右,分别有天鸥星星叫音波雷响反射器雷公……群魔人人神情肃穆,静候元帅下令。
  麦加登开声说道:“废铁,你嘅发明已经完成咗了。”边平举双手、准备关上炉门,边说道:“我准备,而家就开始进行力量嘅转移啦。”
  废铁得令,立即扳下控制杆,按键启动力量转移程序,道:“好啦,麦加登,你话点就点啦。”
  程序既然启动,炉顶的三个能源采集器当场紫气氤氲、光芒吞吐。炉旁的两块面板亦随之开启,群魔甚至可从孔中窥视出炉膛内那盘旋流动的紫芒。废铁解释道:“嚟啦,狂派机械人,每人攞一块能源软件纠正器,将佢放落去交换火炉度。”
  星星叫第一个迈步上前,冷笑道:“不过我需要用我自己嗰件能源软件喎。”
  他以专业律师的语调,侃侃而谈道:“事实上,斯比顿星球规定…”左掌平摊,向身後的众魔解释法律条例道:“…每一个战士都衹能够靠佢本身嘅力量。”收回左手到自己胸前,示意自己的良心尚未泯灭,总结道:“系唔可以假借外来嘅力量嘅。”
  然後隔着炉壁,向一炉之隔的麦加登挖苦道:“麦加登,你咁做法,分明系欺骗柯柏文祚喎……”炉中的紫芒明暗不定,映照在他的面上,益显其说话亦是吞吐闪烁、语带机锋。
  麦加登屹立在火炉正中,全身插满导线,闻言哂道:“我地为咗要争取胜利,当然要不择手段呐。”他右臂横举在胸前,以示决意争胜之心。举例道:“星星叫,就算要毁灭你,我都在所不计价!”
  星星叫当场败下阵来,讪讪的道:“我衹不过同你讲下法例啫……”乖乖的自胸中取出了能源软件纠正器,放入了交换火炉里边。炉中霎时为之一亮,照得星星叫满身紫芒。
  麦加登冷冷的道:“我唔理系咩法例都好,我最关心嘅…”双目中精光一闪,续道:“…衹系胜利!”

  群魔陆续上前,纷纷投器入炉,炉中登时紫华熠熠、耀目生辉。光晕映照之处,满厅皆是紫色;而厅内的气温,亦是愈来愈热。
  废铁禀道:“麦加登,已经达到最高温度了。”麦加登在炉内答道:“好啦,转移力量!”
  废铁闻言按键,炉顶的三个能源采集器立即光华大盛、紫气横流。电芒向四面八方同时摇首吐舌,嗤嗤有声。
  麦加登全身上下的导线当场被紫电所充盈,遍体罩在紫芒之中,无论四肢百骸还是奇经八脉均被紫气倒灌入去。那千万股的紫气,就是群魔的秘技所被转换成的离子流,强行冲刷着麦加登的每一处内存、重新格式化他体内的每一个传感器,端的是伐毛洗髓、换骨脱胎。麦加登不惊反喜,喝道:“好极了,多啲,多啲!”他强忍着那种如虫啮、如蚁噬的透骨锥心之苦,大喝道:“畀晒你地啲力量我!”
  群魔的真气鼓荡,在他浑身内来回冲击,纵是麦加登,也捱得辛苦非常。两眼中凶光毕露,不禁得擘尽喉咙高声喊道:“畀~晒~我!”随着这一声呐喊,他身内龙虎相会、水火交融,登时就有千百道紫芒自体中散发开来,把围观的群魔吓了一跳,要纷纷伏身闪避。
  麦加登浑身紫电萦绕,开怀笑道:“力量转移做得非常之成功…”平摊两掌,以布道的姿态解释道:“…而家我除咗有自己力量之外,仲有埋你地嘅力量。”
  他身旁的惹人不安的紫芒终于缓缓消失殆尽,但周遭的空气依然炙热,有如在沥青路面翻滚般,令他的身形在群魔视线内起伏不休。麦加登双目炯炯,笑道:“今次柯柏文博派机械人,一定死亘嘞!我一定消灭佢地!哈哈哈……”笑声中真气充沛,衹震得众将耳中嗡嗡作响,显示出群魔内力合流之後的惊人效果。大厅内余音袅袅,大有绕梁三日之势,果然是声威慑人。

    ※    ※    ※

  紫芒渐隐之际,麦加登总结道:“所有狂派机械人嘅力量,集中係我身上了。”
  星星叫在旁提醒道:“不过博派瞭望器一号…”抬起右手,以食指对着麦加登道:“…发现你出猫…”再摊开右掌,续道:“…会警告柯柏文个喎。”
  麦加登肃容道:“唔会嘅!”转头下令道:“废铁,你同你啲队员听住:建造派,变形!”
  (众将领命变形,开赴厅外的山脚,挖土、铲泥、凿石、开山)
  麦加登的视线由右往左,从废铁清道夫搅拌机身上逐一掠过,徐徐讲解道:“当所有博派机械人齐集,睇我同柯柏文决斗个阵…”
  (搅拌机从车顶伸出酸管,左右喷泻,腐蚀岩石)
  “…你地就係地下掘一条隧道,通到去佢地总部,然后进入去佢地控制室,立即帮我毁灭瞭望器一号啦。”
  志得意满之际,抬起左臂、紧握拳头,狞笑道:“哈哈哈,柯柏文你知唔知啊,你嘅死期就嚟啦!”
  就那么当着星星叫的面,催劲上臂,汹涌澎湃的内力被他运到拳上,顿时紫气纷飞、无数股劲气围绕着他的左拳翻腾滚荡,确有气吞河岳之势、不可一世之威。

  [未完待续]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tww2

汉命栖惶

tww5